田园综合体项目为什么做前期策划!
发布时间:2020-03-18
近些年以来,开发商动辄拿成千上万亩土地,做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大休闲泛地产项目。
这类项目大都要对接政府、村集体,一般情况下,政府必然会要求开发商先拿出项目策划来,策划是开发商与政府投资沟通的重要桥梁。
同时,前期框架性的整体策划也是开发商对地块投资收益和项目发展的初步分析,对项目的整体开发计划变得更加清晰。
当今的社会,处于一个快速变迁的新时代,工业4.0、互联网+、人口老龄化等等,对产业的创新和第一二三产业的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农业升级不是拼体力,而是拼思维、拼资源、拼品牌、拼情怀、拼生活方式,一言一蔽之就是拼创意。策划是连接资本、政府、民众和市场的魔术师,从选址、立项、设计、建设、资金回流,策划在项目整体运作中能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多数开发商是第一次进军农业、旅游业、特色小镇项目,一般会比较迷茫,经常会花冤枉钱,有时候会被别有用心的规划单位牵着鼻子走,在土地都还没有完全落定的情况下,做出了一套从总规到控规到修规的系列成果,浪费了资金实际上却并没有用。
这个阶段最需要的是一份概念性的整体策划,着重分析区域环境、项目定位、空间格局布局、核心产业组合、商业运作模式、财务测算等,对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等文旅项目而言,策划需要有“可视性”,文字说明再好,听取汇报的人员可能还是不太好理解,必须设计意向图来表现,这些设计不可能细化到替代后期的修规与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更多是突出创意效果。
概念性策划能完美的呈现开发商的开发思路,有利于政府和村集体理解开发意图。对于开发商而言,在前期做概念性策划既达到了拿地或者扩地以及争取各方认同的目的,而且后期规划设计节约了时间和资金。
上一篇: 房贷利率调整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