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契机中原楼市开启“大营销时代”
发布时间:2019-08-08

从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来看,中原楼市已经呈现出了回暖之势,“认贷不认房”新政忽如一夜春风来,各大银行房贷逐渐开始落实新政。公积金房贷新政出台紧随其后,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正、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固然极大地提振了房企信心,但不可否认的是,楼市“自救”扮演着更为关键的角色。上周末,郑州楼市共有8盘入市。而整个10月,郑州楼市预计开盘项目数量27个,与9月开盘21个项目相比,上升28%。

基于此,“营销”成为了中原房企在2014年黄金节点一大关键词,多样化的创新营销方式花样翻新,接踵而至,中原楼市营销再次升级,步入“大营销时代”。
 

高端项目资源整合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市场整体品质的提高,竞争也愈发激烈。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觉得单纯在建筑设计、质量上已经很难明显胜出,便开始在项目的配套上下工夫,尤其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资源配套。
 

很多购房者在了解项目的时候都会问“楼盘是否带学校?”“是否学区房?”由此可见,购房者对于学区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个好的学区,能减少日后小孩读书上学的烦恼,能给孩子带来更加优质的教育体验,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好的学区对于一个楼盘的价值提升也是有目共睹。
 

就目前来看,完善的教育资源几乎已经是郑州在售楼盘的标配。省实验小学、郑州八中已经签约入驻祝福红城;纬五路一小签约瀚宇天悦;建业天筑配备相对齐全的建业品牌教育,郑州一中在洞林湖·新田城开设分校;升达大学附属小学、英才实验小学、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六中、郑州十一中等重点学校集体扎根新郑龙湖……
 

大盘高端资源整合,楼盘联姻名校教育资源,已经成为一大营销利器,它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未来的准业主不仅能解决家庭的居住问题,同时也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所以名校的进驻势必将成为吸引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就全国范围而言,与名校联姻楼盘的售价往往比没有名校教育资源的楼盘高出一截,优势教育资源永远是稀缺资源,具有丰富教育资源的房子增值溢价能力更强,其居住价值、投资价值无疑均处于领先地位。
 

明星助阵楼市营销
 

在项目重要节点,众多楼盘不惜重金邀请明星助阵,其实也是一种利用明星名气聚集人气的高手段。从前不久的周杰伦、莫文蔚、孙燕姿,到现在的高圆圆等诸多大牌明星纷纷驾临郑州楼市,为郑州楼市的黄金节点增添了不少人气。这是一个追星的时代,地产界也爱明星—楼盘找明星代言,活动请明星助阵,楼盘营销很多时候更像娱乐大片。毋庸讳言,这些大牌明星的现场助阵的确可以让项目在较短时间内提高知名度,促使楼盘人气上升,对楼盘营销起到了一定的拉动作用。
 

9月20日,林志颖现身荥阳农工商索河湾,见证海派生活开启;9月25日,周迅携手《芭莎艺术》与郑州影迷相约思念·果岭;由河南八达威商业集团独家冠名的2014陈奕迅郑州演唱会,已于9月27日在河南省体育中心盛大开唱;10月12日,李冰冰空降郑州清华城华贸中心,对话未来派立体都会;10月19日,高圆圆降临星联湾,助阵星联湾开盘盛典……
 

对于明星代言楼盘,有的购房者感觉不错,认为自己参加开发商的活动,既看了楼盘,又看了明星。但许多购房者对此也有不同看法。刚需族刘先生说:“为买房子已经和家人跑了不下十几个楼盘,我们考虑最多的是价位、质量、位置、交通、配套等实实在在的基本要素,明星代言其实说明不了实质问题,购房是老百姓人生中的大事,不会因为某个大牌明星的代言而头脑发热马上出手”。
 

郑东新区一楼盘项目经理说,“明星效应”是近年来企业一直热捧的营销手段,但是真正能够赢得市场青睐的还是产品本身。如果产品不过关,请来明星大腕助阵,也只能是提升人气,大家看看热闹而已,不会带来实质上的效果。尤其是在房子这类大件消费上,没有人会因为“明星”代言而去花数十万上百万购买一套品质不佳的房子。
 

刚需置业注重配套
 

国家的相关政策条文中,没有“刚需房”一词,这是房产商在营销过程中产生的一个名词。从字面理解,“刚需”就是刚性需求,以自住为首要条件。
 

价格是刚需置业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因素。低总价,户型紧凑是刚需的标准,但绝对不是唯一因素,一味追求低价房,往往品质得不到保障,等到入住之时后悔莫及。买房是需要综合考虑的事情,多方考量之后,尤其配套考虑后得出的性价比,才是置业的最佳参考。
 

虽然刚需项目成为了市场主流,很多开发商入市走入把刚需当救命稻草的“误区”,纷纷贴上“刚需”招牌,却没有注重配套的开发。小区环境、车位配比、户型、楼盘品质,任何因素有短板,都会影响到今后的居住舒适度。
 

进入第四季度,部分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促销花样繁多,不少楼盘都开启了“以价换量”模式,对于刚需置业者来说,这无疑是买房的一个时机。但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这样的刚需房,一定要多渠道了解打折楼盘信息,摸清楚这样的降价房存在哪些问题,是户型不合理,还是楼层不理想等,都需要详细了解,以便判断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千万不可因为“降价”、“大优惠”等优惠字眼而放松了警惕。
 

买房买的就是生活,而这个生活就跟小区的种种配套息息相关。而为了未来生活的幸福美好,生活需要、工作需要、居住需要等方面的要求,是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必须要想到的。相反,如果购房者在买房时没有周全考虑小区的相关配套,就有可能给生活带来后顾之忧。
 

把握契机房企突围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9月25日至10月12日两周内,郑州商品住宅成交14.47万平方米,同比去年10月同期成交量下降19.1%,环比上周成交量下降30.41%。继房贷新政落地后,购房者咨询量变多,截至9月25日,郑州楼市10月预计开盘项目数量27个,与9月开盘21个项目相比,上升28%,与2013年10月开盘项目26个相比增长3%,但成交转化率低。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到访量的增加说明客户对政策有积极反应,新政策对提振信心有推动作用。而成交转化率不理想则表明,新政出台后若干问题的落地性及执行政策的不明朗,造成了客户观望情绪较浓。
 

一边是新政频出救市,一方面是房地产旺季“金九银十”,加之进入第四季度,诸多房企面临资金回笼节点,中原各大房企在营销方面投入巨大,新招迭出,各楼盘项目开始新一轮的营销冲刺,业主联谊、电商模式、亲子活动、单身派对等诸多营销手段花样翻新令购房者眼花缭乱,各房企的营销招数用“三十六计”来形容都不过分,今年郑州各大楼盘的营销策划都下足了工夫。
 

营销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是市场竞争需要下产生的必然规律。显然,楼盘推陈出新的活动营销,不仅使得楼盘的人气提升,新房源推售及蓄客量也得到大幅提升。当下楼市新政风云突变,频出的新政给了房企可调整的战略空间,中原房地产市场沉寂了近一年之后正蓄势待发,把握契机,以期成功突围。